台灣技職非營利組織 在WorldSkills全球大會曝光

(記者黃偉翔/台北報導)

本週國際技能組織(WorldSkills International,WSI)在阿姆斯特丹舉辦全球大會,昨(17)日上午介紹來自台灣非營利組織Skills for U入選WorldSkills BeChangeMaker計畫。最終獲得首獎是來自瓜地馬拉的新創團隊UROBOROS。

國際技能組織擁有79會員國,是國際最大技能發展組織,歷年主要舉辦技職奧會競賽,包括家具木工、機器人、餐飲服務、工業配線…等超過50種技能奧運。

勞動部指出,WSI今年再度跟惠普基金會共同推出全球社會企業家培訓計畫(BeChangeMaker),將選出5組新創團隊登上年底WSI全球理事會;台灣唯一進入全球海選階段的團隊Skills for U,在兩個多月賽程中,最終止步全球前12強。

根據WorldSkills官方網站介紹,UROBOROS透過商業模式協助農民的生產持續有機,促進循環經濟;Skills for U則是透過營運模式鼓勵青年,透過所掌握的技能解決社會問題。

WorldSkills全球大會中,分享入圍全球BeChangeMaker團隊,來自台灣的Skills for U在國際組織簡報最中央。
2018年WorldSkills BeChnangeMaker競賽首獎由瓜地馬拉的新創團隊UROBOROS奪下,圖為該團隊與台灣代表合影,左二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黃秋桂,中間為勞動部次長林三貴。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在〈台灣技職非營利組織 在WorldSkills全球大會曝光〉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