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發署推出6千職缺給青年 有職場導師1對1輔導

(記者黃偉翔/台北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推動「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鼓勵企業雇用缺乏工作經驗青年,並提供職場培訓。勞發署表示,歷年計畫留用率9成以上,目前仍有超過6000個職缺接受15-29歲青年報名,職缺中更包含人工智慧應用師、機械設計工程師等,對準政府推動的5+2創新產業。

目前就讀成功大學機械工程學系的李建霖,以傳統產業為目標,希望能在機械領域穩紮穩打,於是透過「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進入春源鋼鐵工業公司就業。

藉由公司完整且漸進式的訓練課程,加上職場導師1對1的專業技能指導與協助,讓李建霖在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中,順利步上正軌,並獲得更多自信與成就感,擺脫職場新人面臨職場的惶恐;在參加計畫後,建霖的起薪即有3萬以上,訓練結束後更因能力獲公司肯定而調升至4萬元以上。

勞發署表示,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是採「先僱後訓」的模式,由企業規劃核心職能課程及工作崗位訓練,並由企業指派資深指導人員與學員進行個別指導教學,讓青年在實務中學習並累積應有的知識技能,同時不需要擔心自己的經驗或專業能力不足,可在企業培訓下,充分了解工作環境、提升職場技能熟練度,加速融入職場。目前有群益金鼎證券、華泰電子、尼爾森行銷研究顧問、福華大飯店及佳新鈴木汽車等1,000多家企業參與,提供青年多元參訓機會。

勞發署還說,對本計畫或合作訓練單位有興趣的求職青年,歡迎至「青年職訓資源網」( https://ttms.etraining.gov.tw/eyvtr/ )查詢,或電洽勞動力發展署0800-777-888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