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學習歷程上傳截止日撞統測 教團籲重新檢討

記者曾玉婷/臺北報導

教育部公開 111 年多元入學考試與招生時程草案,全教總今(1 日)指出,學習歷程檔案上傳截止時間恐與明年統測撞期,呼籲教育部重新檢討,防止學生權益受損。

全教總表示,111 年學習歷程檔案上傳至學校資料庫的截止日期為明年 4/30,恐和預計 4/30、5/1 舉辦的統測撞期。

全教總指出,四技二專甄選入學簡章,各校皆以統測成績作為甄選入學第一階段篩選門檻、學習歷程則為第二階段的備審資料,將兩種日期強碰,造成技高、綜高學生在準備統測與應考同時,還需完成校內學習歷程檔案的上傳,尤其將 4/30 設為上傳截止日,嚴重壓縮統測考生的作業時間,質疑難道又是一種重大學、輕技職的展現。

全教總認為,任何學制的學生,都應受到公平待遇,建議教育部應再檢討本項升學草案,避免造成學生權益受損,與教學現場的混亂。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