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國手接種公費疫苗? 勞發署:預計明年施打

記者曾玉婷/臺北報導

國內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 7 日起,全台公費接種對象,都免付掛號費、藥師費等醫院行政費用,根據目前 COVID-19 公費疫苗接種順序,第四位是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針對明年國際技能競賽及國際展能節的競賽團隊,何時施打?勞發署職能組科長劉宏俊指出,配合國際賽時程,將在明年進行施打。

根據指揮中心公費疫苗接種對象表,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為第四順位,包括代表國家出國的運動員及選手。衛福部疾管署說明,需由各主管機關提出說明,預估接種人數及時程,向指揮中心專案申請,再視疫苗進口期程及供應量整體評估後提供。

關於疫苗量,近期日本贈台灣 124 萬劑 AZ 疫苗,美國參議員來台訪問時,也宣布美國將捐贈台灣 75 萬劑疫苗。

近年國際技能賽事,包括明年 5 月在俄羅斯的國際展能節,及 10 月在上海的國際技能競賽。劉宏俊表示,由於國際賽都在明年,因此會配合參賽期程,明年向指揮中心提出申請,並按照中心調度施打疫苗,出國競賽。因此今年度無申請,會依照指揮中心安排,優先讓一線醫護人員施打。

「施打疫苗是一定的。」劉宏俊說,國際疫情仍處嚴峻,為保護施打國手安全,出國前一定會施打疫苗,只是目前國內疫苗會先依照指揮中心,讓更優先的對象施打,而指揮中心會有疫苗施打計畫,署內會配合參賽期程,屆時和指揮中心提出申請,好讓國手能安心比賽、為國爭光。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