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延至6/14 教育部:供更多資源助技高實作

記者曾玉婷/臺北報導

疫情持續蔓延,疫情指揮中心今(25 日)宣布延長全國三級警戒至 6/14,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宣布,各級學校停課同樣延到 6/14;針對停課難讓技職學校進行實作課程,教育部表示將會提供更多線上學習資源。

教育部指出,為落實防疫工作,各級學校畢業典禮停辦,高中以下各校畢業考、期末考與補考可採多元方式評量。

技職學校重視實作,經常需要操作實體設備,有多位技高教師反映線上教學難取代現場,如今遠距時間延長,教育部有無因應措施?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對此表示,目前正持續擴充線上教學資源,例如教育部「因材網」,提供課程單元資源;國教院及台達電合作的「DeltaMOOCx」,現有針對技高數學、電機電子科目的學習內容。

廖興國表示,教育部將針對技高的實作、實習課程,提供更多資源協助技高師生遠端教學。

另外,教育部資科司長郭伯臣建議教師採「混成教學」進行課程,即部分同步線上教學,部分非同步,根據國外大型停課經驗,一天 8 小時線上同步教學,可能影響學生視力,造成學習彈性疲乏,建議教師授課每半小時,讓學生休息至少 10 分鐘,避免眼睛肌肉僵硬;非同步時段則可指派學生做作業等。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