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測落幕 184人違規帶手機入場

記者何宇軒/台北報導

109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統測),在今(3)日進行第二天的考試;今天近中午時發生有感地震,除了有兩間試場延長作答一分鐘,其他試場則不受影響。根據技專院校入學測驗中心(技測中心)統計,違規事項最常見的是「攜帶手機入場」,共有184件。

今天上午11點24分,台東東部海域發生4級有感地震,有兩間試場受到影響,包括北部某考區有牆壁懸掛的小白板掉落發出聲響、以及中部某考區有監試人員宣布就地掩蔽,後來是延長考試1分鐘處理,其他試場則未受影響。

在防疫措施方面,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防疫,只要體溫達37.5度以上的考生,就要改到備用試場應試。昨天累計12人、今天增加7人,共19人因體溫過高而改到備用試場。

統一入學測驗。(攝影/何宇軒)

根據技測中心統計,今年考生最常見的違規行為是「攜帶手機入場」,共有約184件、第二名是「攜帶其他物品入場」,共約27件。在缺考率方面,四技二專平均缺考率約為5.27%,較去年降低0.61 %。

此外,二技統一入學測驗也在今天展開為期一天的考試,共有7千961人報名、缺考率約為4.34%,比去年降低0.5 %;無人因體溫過高需要到備用試場。技測中心提醒,考生成績單將在本月21日寄發,如果對成績有疑義,要在25日下午5點前,到技測中心網站申請成績複查。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