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揭曉:台灣第四,中國連霸世界第一

文、攝影/黃偉翔

只有中國能超越中國!上(44)屆國際技能競賽登上世界第一的中國,狂拿15金7銀8銅12優勝,本屆居然進一步拿下16金14銀5銅17優勝,第二名的地主國俄羅斯也看不見中國的車尾燈。

根據WorldSkills官方正式統計,前五名依序是中國、俄羅斯、韓國、台灣與巴西。本屆台灣拿下5金5銀5銅23優勝,成績略優於上屆4金1銀5銅27優勝,世界排名也從第五名推進至第四。

俄羅斯也不容小覷,上屆6金4銀1銅21優勝,本屆跨一大步拿下14金4銀4銅25優勝,跟中國一樣幾乎每個項目都得獎;韓國反而退步,上屆8金8銀8銅16優勝,本屆則是7金6銀2銅26優勝。

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成績。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