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第四!技職英雄凱旋歸國

文、攝影/黃偉翔

桃園機場擠滿人群,準備迎接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歸國,台灣奪下5金5銀5銅23優勝,世界排名第四!帶著高昂士氣,迎接2021由中國上海主辦的第46屆國際賽。

「差一點拿下金牌!」上屆汽車板金國手黃柏淵說,很可惜離金牌只差幾分而已,等這屆銀牌國手顏翔昱出境,「碰面先給他一個擁抱,培訓這條路真的很辛苦。」

本屆奪下銅牌的綜合機械國手鄭子暘父母早已在機場外守候多時,正在人群中尋找為國爭光兒子的身影。媽媽說,半夜十二點多看頒獎的直播,緊張到全身冒汗,後來看著鄭子暘走上舞台,覺得他走到這一步真的很辛苦。

三重商工校長林清南帶著大陣仗接機團隊,為了校友、汽車技術銀牌國手呂祖懿。林說,這對全校高職生是一份激勵,只要願意努力都能成功。

本屆新北高工創紀錄出了四位國手,分別是網頁設計銀牌林益弛、資訊技術金牌塗家和、資訊與網路技術優勝郭軒辰,以及青少年組網頁設計國手許建燁。校長林恭煌說,國手平時培訓表現都很沈穩,但等著頒獎結果的晚上還是睡不著,透過臉書持續關注最新消息,當看到獲得金牌、銀牌…等獎項,直接跳起來吶喊!

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結果,台灣排名世界第四,僅輸給中國、俄羅斯、韓國。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