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證大變革!技優甄審改依專業相關性調整加分比率15%、8%、4%

記者黃偉翔/台北報導

根據2017年《技職3.0》刊登一系列乙級(及以上)技術士證報導,揭發超過6成技優甄審報考皆透過電腦軟體應用、電腦硬體裝修、印前製程這3張乙證報名,引發後續乙證變革討論。技專招策會表示,目前已做證照與技專校院科系專長對準,並在升學端的加分比率調整為15%、8%、4%。

技專招策會表示,近年以乙級技術士證報考四技二專技優甄審明顯集中於部份職類,無法彰顯技專校院各系特色,將從原本乙證統一加分15%,依乙證與各類別專業相關程度分三級調整,分別是15%、8%、4%。

技專招策會自107年起進行乙級技術士證對準作業,從客觀且顧及技專各系專業角度進行網路問卷調查,將技優甄審440張次證照依1,633筆回收資料彙整分析,並邀請技專校院、技術型高中、業界專家及勞動部技檢中心代表經多次諮詢及討論,完成乙級技術士證優待加分比率分級調整方案。

招策會說,特別規劃108年4月18日及4月26日分別於北科大及正修科大辦理2場公聽會,現場將說明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技術士證優待加分比率調整方案。

報名連結:https://ppt.cc/f4bPlx

108年4月18日(四) /14:00∼16:00/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宏裕大樓B1國際會議廳 (臺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1號)

108年4月26日(五)/14:00∼16:00/正修科技大學行政大樓12樓國際會議廳 (高雄市鳥松區澄清路840號)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