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發署補助在職訓練課程費用 3年最高7萬

(記者黃偉翔/台北報導)

陳政宏是位建築師事務所製圖員,因家裡所經營的生化科技公司正要轉型,他決定回去幫忙擔任公司研發職務,離開了原建築師事務所工作。

但事情並不順遂,陳政宏沒有基礎技術,更沒有相關經驗,在研發過程時常遇到配方效果不夠、成分相斥等問題,又苦無人可問。為補足研發知識及技能,陳政宏自105年起參加「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的生技化妝品調製相關課程,在老師教授知識及課程專業實作中,學習到材料特性、配方計算及調製技術等,陳政宏也因此改善了公司主要產品「漱口水」的口感並降低刺激性,讓客戶接受度提高。

陳政宏說,課程相當實務,讓他學習到知識,更獲得技能提升,而公司原有的兩位研發人員,看到自己技術不斷的精進,也加入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行列學習更多新知。

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是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針對在職勞工辦理的進修計畫,108年度上半年在夜間及假日有超過2300門訓練課程,鼓勵在職勞工進修學習,並補助每人3年累計最高7萬元的訓練費用。

勞動部表示,課程多元且切合產業發展需求,如醱酵生物技術應用實務、人工智慧影像識別實務、BIM建模及土木工程設計軟體應用等,而且除了符合產業發展的課程外,還有多種深受勞工喜愛的秒殺課程,常在開放報名10分鐘內就額滿,例如:PMP國際專案管理班、Python程式設計班及越南語應用班等課程。在職勞工參加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的訓練課程,除了可提升個人專業技術,也投資成為產業發展所需人才。

凡年滿15歲以上,具有就業保險、勞工保險或農民健康保險被保險人身分的在職勞工,參加「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的訓練課程,政府將補助符合資格參訓勞工80%或100%訓練費用,每人3年內最高累計補助7萬元訓練費用。相關課程自即日起開始報名,歡迎在職勞工把握機會至新的「在職訓練網」(https://ojt.wda.gov.tw/ )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網站 ( https://www.wda.gov.tw/ )查詢相關資訊並踴躍報名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