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高課綱水產群完成第一輪審議 化工群修正通過將發布

(記者黃偉翔/台北報導)

昨(28)日教育部長葉俊榮召開課審會審議大會107年度第107、108次會議,完成技術型高中群科課綱水產群第一輪審議,以及化工群第二輪審議修正通過,將對外發布。

教育部表示,為鼓勵女性學生選習水產群科,課審會建議於基本理念加入破除傳統性別刻板印象相關文字;另外,為利學生了解無毒水產養殖及環境保護的概念,課審會也建議將水產養殖、友善環境養殖的概念及技術於適當科目中增列學習內容。

教育部還提到,為利學生了解原住民族漁業文化及保護措施,課審會建議於水產概要學習內容納入原住民族權利相關內涵。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