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群新課綱完成第一輪審議 強化學生的職場法規認識與權益

(記者黃偉翔/台北報導)

今(14)日教育部召開課審會審議大會107年第102103次會議,完成高職家政群第一輪審議,強化學生工作場域的法規認識與權益。

教育部表示,應加強學生對工作場域及工作內容有關民法契約、人格權、著作權法、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勞動基準法等法規的認識。

另外,學生應具備不同時期的營養與膳食的了解,建議「膳食與營養實務」的「幼老餐點製作實務」學習內容,修正「均衡的營養與膳食」為「不同時期的營養與膳食需求」。

還有,學生應正確認識並適當應用各族群文化,建議於「服裝設計實務」科目之教學注意事項中增列;並提醒學生注意環境保護、動物保護及快時尚議題,建議於「家政概論」科目的教學注意事項中增列。

今日會議於國家教育研究院台北院區召開,出席委員人數分別為3538 人(全體委員共48人),完成新課綱技術型高中家政群第一輪審議;另,審議大會亦針對藝術群進行審議,並完成「壹、基本理念」至「捌、課程架構」之討論。下次會議將從「玖、教學科目與學分數」接續審議。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