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測准考證每節必備 不得攜帶智慧裝置入考場

記者黃偉翔/台北報導

本週末舉行108學年統一入學測驗,各分區5/4入口處公布考場位置分配表,但不開放考生進入試場,每節應考須帶統測准考證,不得攜帶手機及智慧穿帶式裝置。

技專測驗中心表示,最近天氣多變,部分地區偶有傳出流感、麻疹等案例,提醒考生注意身體保健,維持正常作息和身心狀態。

測驗中心呼籲,考試當天務必備妥准考證和應試文具,儘早出門抵達試場,避免考試中不慎發生違規情事,務必詳閱「試場規則及違規處理要點」以及作答相關規定。此外,因應無線傳輸技術的進步,試場規則已明定考生不得將手機及智慧型手環(如:小米手環等)、智慧型手錶(如:Apple Watch 等)等 穿戴式裝置帶入試場,提醒各位考生千萬不要將違禁品(含色票、色卡等)攜入試 場,也不要在准考證上標示或抄錄題目或答案。

統測試場在今年仍全面開放使用冷氣,冷氣溫度以設定於攝氏 26 至 28 度為 原則,考生若對於溫度或聲音感受較為敏感,得自行評估攜帶保暖衣物或耳塞, 但耳塞應先經監試人員同意及檢查後使用,並請自行注意考試預備、開始及結束 鈴(鐘)響。

測驗中心表示,冷氣開放是一種服務措施,若考試進行當中臨時發生冷氣無法使用(如:設備故障等),將開啟門窗或風扇,繼續考試,考生不得要求更換試場、加分及延長考試時間等,請考生和考生家長給予支持與諒解。

各項統測訊息及注意事項,可至測驗中心網站下載查閱。諮詢服務電話號碼: 05-5379000 轉 300 或 600,網址 https://www.tcte.edu.tw。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