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藝競賽啟動!二千餘學生角逐技藝「金手」

109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月即將於11月3日登場!記者會中,產業機構捐贈汽車、車聯網教學設備給本屆汽車修護職種獲獎選手的學校,由教育部長潘文忠代表接受。潘文忠說,感謝企業大力支持,期盼技職教育在各界共同努力下持續發光發熱。

本屆五大類賽事共計吸引240所學校、2,744名學生報名參加。潘文忠表示,技藝競賽是教育部積極推動技職教育推廣活動之一,透過每年的賽事,提升學生技藝學習動機、技能水準,並促進校際間教學經驗的交流與學習,整體帶動學生的技能學習內涵。為培訓國家產業相關技術人才以及引導學生跨域整合學習,並讓各校優秀學生能夠與業界接軌,本學年度五大類執行學校也繼續辦理技藝競賽產學人才媒合活動及海外專業研習,給學生最實質的鼓勵。

國教署署長彭富源表示,為透過高級中等學校技能教學成果,讓各界看見技職教育的無限前景,國教署每年舉辦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已成為各高級中學技術類科學生重要的技能試煉舞台。

配合新課綱技能領域的實施,今年工業類新增「配管」職種,鼓勵學生跨領域學習。參賽選手可獲得企業預聘職缺及就業媒合的機會,且競賽成績優異的獲獎選手,將取得參加四技二專技優保送入學及技優甄審入學加分的資格,獲得「金手獎」者還可參加教育部海外專業研習活動,兼顧技藝技能學習與升學機會。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