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馬克宏:WorldSkills與法國職業教育與訓練政策「完全一致」

記者黃偉翔/俄羅斯喀山報導

里昂將於2023年舉辦第47屆世界技能大賽。結果引發了法國代表團的歡呼場面,其中包括勞工部長MurielPénicaud,以及法國國家隊成員即興演奏法國國歌Le Marseillaise。競爭對手日本愛知對結果感到失望,儘管表現傑出,但在會員國投票結果少了法國24票。

法國總統艾曼紐·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以事先錄製好的影片,出現在WorldSkills會議中,承諾全力支持里昂舉辦2023年國際技能競賽。

馬克宏強調,WorldSkills的目標與法國職業培訓與教育政策「完全一致」,「我完全支持里昂參加2023年世界技能大賽的法國候選資格!」馬克宏透過影片與所有WorldSkills會員國喊話。根據統計,WorldSkills會員國已達到81個。

MurielPénicaud說,這對法國非常重要,目前政府正在對學徒制度;職業培訓和未來技能進行大規模的發展與改革,這將有助於國家技能發展。

這是法國第三次申請主辦權,這次終於如願以償,並將是法國第二次舉辦國際技能競賽,1996年第33屆曾經舉辦過。WorldSkills總裁西蒙巴特利說:「法國是國際技能競賽的重要成員,我們祝愿他們在未來幾年的準備工作順利,我知道他們會做得很好!」

里昂是法國第二大都市區,也是奧弗涅-羅訥-阿爾卑斯(法語:Auvergne-Rhône-Alpes)的首府。它是一個主要的工業中心,在美食方面享譽全球。

目前預計於2023年9月舉行,也是法國1953年首次參加國際技能競賽的70週年紀念。

法國奪下2023國際技能競賽主辦權。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