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青少年組全國賽上路 金牌可獲2萬4千元

記者黃偉翔/台北報導

為因應國際技能組織(WorldSkills International)技能向下扎根趨勢,台灣首次舉辦青少年組技能競賽,凡年齡在14-16歲間皆可於7/9下午5點前報名。

報名資格有二,一是出生於民國92年1月1日至民國94年12月31日間,並經教育部推薦當年度國中技藝競賽相關職類前三名。若是多個技藝競賽職類與青少年組技能競賽相關,則兩個職類各推薦二名、三個職類各推薦一名。

根據簡章,競賽住宿由選手自理,但勞動部將補助每人每日最高400元,若因競賽提前於上午8:30前報到,可以補助前一日住宿費用。

每一職類取前五名選手,參賽人數在10人(含)以下時,優勝人數為參賽人數1/2(無條件進位),若超過10人,可取得佳作數名,人數同樣為參賽人數1/2,但扣除第1-5名。

獎金部份,第一名2萬4千元、第二名1萬2千元、第三名8千元。

競賽報名網址(點我)競賽簡章(點我

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青少年組
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青少年組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