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補助180萬元!鼓勵發展職能導向課程

(記者黃偉翔/台北報導)

如何對準產業人才的能力規格?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擴大補助民間單位應用職能基準發展課程,讓課程所學對準產業所需,最高補助180萬。

勞發署修正發布「發展職能基準及職能導向課程補助要點」,增列補助項目、提高補助金額、放寬計畫執行期程,並採常態性受理申請補助。

發展署表示,職能基準是產業人才的能力規格,為鼓勵民間單位應用職能基準發展職能導向課程,優化產業人才培訓內涵,特推動補助措施,並自本(108)年度起,每一職能導向課程自現行補助20萬元提高為30萬元,配合國家重點產業(如5+2產業、數位經濟)發展的職能導向課程,最高補助上限為新臺幣100萬元。同時,放寬計畫執行期程最長為1年且得跨年度辦理,鼓勵民間發展與就業技能及技術相關的課程。

發展署強調,為解決職能落差,新增擴大補助範圍,鼓勵產業團體發展職能基準提供培訓單位發展課程,補助金額上限為新臺幣60萬元,配合國家重點產業(如5+2產業、數位經濟)發展的職能基準,補助金額上限提高為180萬元,以利企業找到適當的人才。

發展署提醒,該要點已開始受理申請補助計畫,有意申請的單位,相關申請書及計畫書等表單,請上發展署官網( https://www.wda.gov.tw/ )及iCAP職能發展應用平台(https://icap.wda.gov.tw/ )最新消息下載使用。

為使各界了解申請補助計畫的相關注意事項,發展署訂於3月19日起陸續於臺北、桃園、臺中、臺南及高雄等地區召開補助說明會,報名專線02-23660812分機125或169,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