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國手三階段選拔展開 10職類2搶1

(記者黃偉翔/連線報導)

本(45)屆國際技能競賽起,勞動部嘗試國手選拔新制度,在原本國手二階段選拔賽後,其中10職類將有兩組國手候選經由約3個月共同培訓,於1月底產生最終正取國手名單,1/23-1/25正舉辦國手三階段選拔賽於雲嘉南分署。(延伸閱讀:目前已底定的國手名單

新制職類包含銲接、工業機械修護、冷作、造園景觀、油漆裝潢、網頁設計、汽車噴漆、美髮、汽車技術、工業控制等10職類,其中造園景觀為雙人組隊賽事。

油漆三階國手選拔選手劉峙亨。

對此,率先參加第3階段選拔的造園景觀裁判長陳春木解釋,一位國手是否能在國際得牌,有許多原因,但有一部分是選手培訓過程的適性,包括與人相處、韌性、是否好溝通…等,這些對於整個培訓團隊是技術成分以外,是過去經驗中,認為特別重要的因素。

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第3階段名單。
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第3階段名單。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