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捐款徵信】技能競賽進行中,跟著紀錄片回顧2019年俄羅斯國際賽!

天氣突然轉涼了,還以為台灣沒有秋天,冬天可能也要再等等,結果突然就變天了🍂,大家要保重身體唷!

今年的全國技能競賽順利在9月開幕了,這次因為防疫考量,把不同職類賽事分散在全國各地,雖然少了一點大型競賽的熱鬧喧騰感,但仍期待這次會有哪些脫穎而出的選手,在未來進到國際技能競賽為台灣爭光!

我們在2019年前往俄羅斯國際技能競賽進行採訪與報導,同時也追蹤了四位國手在競賽過程與回台後的發展,完成了這支《我也是一名國手》的紀錄片。

如今全國技能競賽正在如火如荼進行中,新一批國手即將誕生,又帶領我們再次思考著「技職」在社會上的標籤、「國手」榮耀背後的難題。 歡迎大家點擊下方連結觀看,只要非營利目的,皆可以自行放映、轉發,讓更多人一起來認識技職、關注技職💪

點我觀看紀錄片


入校陪伴課程第一堂:社會參與

入校陪伴第一堂-社會參與

這學期的入校陪伴計畫正式展開!課程組夥伴從九月開始一直到明年一月,每個月都會進到合作學校進行工作坊,和老師們討論課程設計。

「學生總跟我們想得不一樣」、「覺得應該是很有趣的課程,但學生不買單」

這些是教學設計常見到的幾個狀況,因此第一堂「 社會參與」便是帶著老師們透過議題拉近學生的距離,我們也提供了幾個時下青少年正夯的媒體平台和影音素材,既能引起學生興趣,還能培養學生關心社會時事的公民意識,再更進階地思考現在所學的技能專長如何相連結。

入校陪伴第一堂-社會參與

有老師回饋說:「過去到校外參加工作坊,經常被鼓勵用各種素材融入到課程,卻少有步驟做法。今天一步步引導老師彼此對話、彼此支持,不只實質幫助課程的落實,更感受到夥伴關係的建立。」

這番話正是我們對於入校陪伴計畫的核心理念,課程內容的活化、議題的帶入、技能的結合,這些多樣多變的元素要好好地相容且教授給學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也沒有正確解答或唯一解方,而我們便是希望在這條課程發展的路上,大家能一起扶持,讓教學能量不斷延續著!


財務報告與捐款徵信

收支表
捐款徵信1
捐款徵信2

⚠️提醒捐款人如接獲可疑來電,聽到「解除設定」、「分期付款」、「重複扣款」、「ATM」、「安全碼」、「客服電話」、「系統被駭」、「信用卡號」等關鍵字,請直接反問對方是否為詐騙,並立即掛斷電話。同時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通報詐騙電話號碼,並電洽原捐款之公益團體確認。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