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徵信】技職人在疫情下的應變之道!

組織的話

哈囉:)

看著如今疫情漸緩的情勢下,是否心中也有點躁動起來?

近期組織夥伴大家有感居家工作期間,有時候最難的是心情被桎梏的感覺,才發現也許只是走上屋頂看看傍晚的天空,都比以往更覺得舒坦!組織前陣子也找了西點製作國手為大家準備甜點盒當作防疫物資包。大家一起加油,我們再撐一下💪

這期電子報想跟大家分享我們上一期提到的全新課程方案,以及疫情下的技職教育與訓練的突圍。組織7月也有了新夥伴的加入,敬請期待下一期的分享唷!

入校陪伴計畫,申請即將截止!

入校陪伴計畫是一個涵蓋技術型高中跨領域課程工作坊、教師經驗交流與陪伴、導入產業接軌的平台、提供專業顧問諮詢制度的陪伴計畫。

組織從2021上半年度便開始著手入校陪伴計畫的課程開發,尤其到了六月是最緊鑼密鼓的衝刺籌備期。以工作坊為例,我們會以3+2堂的課程,拆解課綱中提及的「素養」概念,讓核心價值可以更活化地融入實際教學,一步一步地帶領教師們討論跨領域課程設計的各種可能性。

我們非常期待在新的學期能帶著這套全新的陪伴模式跟現場老師共學,共同突破技職教育的教學困境!

歡迎大家多多轉發分享資訊,申請即將於8/8截止
➡️FB懶人包
➡️報名申請

媒體影響力

六月份《技職 3.0》共產製 11 則報導, Google Analytics 數據顯示,網站瀏覽數為 14,750;在 FB 粉絲團,創造 10.9 萬觸及人數及 2 萬互動次數。因應疫情,本月報導 3 大方向及 3 篇精選:

高職教師遠距教學戰:我們採訪高職各群科教師在停課不停學階段面臨的挑戰,以及為了讓學生「實作課不中斷」而激發出的創新授課型態,點出高職老師腳踏實地、精益求精的教學活力。

技能選手訓練困境:我們採訪技能競賽的指導教師和裁判長,瞭解九月底全國賽、明年上海國際賽的選手,在三級警戒期間如何做好防疫繼續磨練專業,讓大家知道,有一群技能好手正在背後默默努力。

談技能好手疫苗需求:我們採訪勞動部和技能競賽各職類的裁判長,關注明年國際賽國手的疫苗施打計畫,並以裁判長角度點出疫情下對國手訓練的需求和建議,促成雙方對話。

實作課不打烊!技高教師的線上疫情戰

服飾科學生利用媒材轉換,翻出不要的裙子改造;餐飲科學生完成作業的同時,還能和家人同桌共享餐點;電子科學生不能進工廠實作,仍可透過材料包摸索細部操作⋯⋯疫情待在家,高職實作不打烊!

疫起競賽倒數!選手國手「閉門訓練」求冠

全國賽倒數 3 個月,選手無不繃緊神經,研討訓練新對策;明年國際賽的國手們,同樣面臨遠距指導的難題,其中又以機械、營建、動力機械職類影響最大。關卡挑戰當前,如何一一突破?

裁判長發聲:盼盡早為國手、競賽團隊施打疫苗

勞動部此前表示,預計明年為國手安排施打疫苗,卻有裁判長建議,許多國手因疫情停課停訓,只能另尋途徑訓練,若提早接種,能提升整體訓練安全性,「國手身為國家資產,國家更應提供資源保護。」

財務報告與徵信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