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個科大校系收高中生 採計APCS成績

(記者曾玉婷/台北報導)自 110 學年度起,科技校院招高中生可參採「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APCS)成績,讓成績符合門檻的學生能直接進到四技申請入學第二階段複試。據今年招生簡章,共計 84 個資工相關校系採納此方式。

技專招策會規劃,科技校院今年起可採計 APCS 成績,讓符合成績門檻的學生,即使學測成績未通過四技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仍得以「超篩」方式進到第二階段,和其他考生一起參加技專校系制訂的複試評分項目,如書面資料審查、面試或實作,總成績計算方式也相同。

以北科大資訊工程系為例,招生名額為 11 名,預計複試人數 55 名,另 APCS 可超篩名額開放 6 名,總計 61 名考生可進入第二階段複試,共同爭取 11 個進入北科大資工系就讀的機會。

招策會執行長簡良翰強調,超篩名額與招生名額不同;以 APCS 成績進入第二階段複試的學生,複試的成績計算和其他學生一樣,採用 APCS 超篩的科大各系並無額外增加招生名額,只是把原有名額更彈性的運用。

110 學年度有 84 個校系參採 ,APCS 超篩名額共計 665 名,其中 70 個系採計總級分 4 級分為最多數,包括北科電資學士班、中科資工系等;少部份採計 5 至 8 級分,如勤益資工系採 6 級分、臺科資管系 7 級分、虎科電機系採計 8 級分,為今年最高門檻。

招策會主任委員王錫福表示,此規劃可增加 APCS 級分數符合標準的高中生進入科技校院就學的機會。

技高學生方面,若學生取得程式設計能力相關乙級技術士證照或參與相關競賽,可報考技優甄審入學管道;此外自 107 學年度起,部分科技校院已將 APCS 納入四技二專特殊選才招生條件,110 學年度有 23 系採計,符合各系科所訂 APCS 級分標準的技高學生,不需測驗成績,即可透過此管道升學。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