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優保送新簡章出爐 5大學恢復招生名額

記者曾玉婷/台北報導

110 學年度四技二專技優入學招生簡章 10 日公布,有高職師生抗議名額銳減,技專聯合會今(23日)在網站放上新簡章,確定恢復 11 個類別、5 間大學共計 41 個保送名額。

110 學年度技優保送入學,有 11 個類別招生名額為「0」,包括化工、土木、商業、園藝、農場經營、林產(甲)、林產(乙)、家政、餐飲、食品、幼保,引發高職師生不滿,技專聯合會被反映後緊急修訂,恢復 109 學年度名額,影響學校包括北科大、雲科大、屏科大、高科大及高餐大。

110 學年度四技二專技優招生,名額原本較 109 學年度少 2009 個,其中技優保送從 247 名減至 163 名,修正後恢復至 204 名。

教育部技職司科長陳秋慧此前說明,技優名額分配由各校決定,保送雖有 11 個類別未提供招生名額,但依去年技優入學情形,技優招生總名額(保送、甄審)應足夠學生入學需求;同時也明白保送對選手代表的象徵性意義,因此支持技專聯合會恢復保送名額。

技優保送練習系統,今天起至 30 日下午 5 點開放考生操作;考生網路報名時間,自 110 年 1 月 4 日早上 10 點起至 110 年 1 月 7 日下午 5 點止。若考生符合技優保送入學資格,技優甄審入學提供至多 5 個校系科組學程,並可跨招生類別選擇志願。

110 學年度四技二專技優保送入學招生簡章修訂事項。(擷自技專聯合會)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