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技二專技優甄審 跨群參賽得獎也加分

記者曾玉婷/台北報導

110 學年度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招生簡章出爐,今次放寬「全國專題及創意競賽」得獎者的加分規定,學生若跨群參賽得獎,從「獲獎群別」或「畢業群別」擇一資格報名甄審入學,均能獲得加分。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108 課綱強調跨領域、跨科統整與應用,未來學生跨群參賽將更加普遍。過去技高生除衛護、家政、餐旅群可部分跨群採計外,其他群科學生跨群參賽得獎卻無法加分。

例如,廣告設計科與商管群學生合作參與商管群全國專題及創意競賽,即使得獎,廣告設計科學生因其參賽獲獎群是商管群而非設計群,故不得在四技二專甄選入學管道獲得加分。

教育部最新技優入學招生簡章,將全國專題及創意競賽決賽「專題組」及「創意組」各組獲獎學生全納入加分採計,即學生跨群參賽得獎也能加分。

全教總表示,未來盼透過實質性的鼓勵機制,讓教育現場的師生更勇於嘗試跨領域教學及應用。

110 學年度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招生,共計 70 校、830 系科(組)、學程,提供招生名額 5571 名。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