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高職看這邊!招策會公開四技二專各入學管道準備方向

記者何宇軒/台北報導

109年國中教育會考明、後天登場,共20萬餘考生參與,也代表約有10萬名考生將選讀技職。但在選讀高職前,你對甄選入學、申請入學、技優甄審入學⋯⋯這些四技二專的升學管道都了解嗎?在學期間又要準備哪些資料?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招策會)在今(15)日把技專校院「四技二專甄選入學」、「四技申請入學」及「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等各入學管道的學習準備建議方向,完整公開在網站上,讓老師、同學在三年高中生涯中,可以做為未來升學準備方向的參考。

以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為例,以培育契合產業界工業設計師為目標,培育具創新創意、科技人文關懷的職人。因此,建議學生準備與設計相關專題實作、實習科目的學習成果,如何透過自主多元的學習歷程、彈性學習時間的成果呈現,或非修課紀錄之相關創意構想成果作品等。

招策會表示,目前公告的內容,除包含「修課紀錄」、「課程學習成果」、「多元表現」以外,也新增「學習歷程自述」、「其他」及「備註」等項目。招策會表示,技職體系重視專業技術實作能力及專題實作學習成果,再加上技專校院入學管道多元,各管道有其不同特性,適合不同條件的學生,因此建議學生可善用各管道特性,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並透過各校系科的「學習準備建議方向」進而習得一技之長,為未來升學而作準備。

招策會強調,本公告僅作為學習及升學準備方向參考,實際招生作業繳交資料仍以111學年度各招生管道之招生簡章為準。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