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測明登場 測驗中心:須遵守防疫措施

記者何宇軒/台北報導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統測)即將在明(2)日登場,根據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資料,為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防疫而有多項不同以往的措施,包括禁止家長陪考、須全程戴口罩等。

考試未戴口罩 該科不計分

考生須戴口罩應試,如果考試過程中沒有戴口罩,該科以零分計算。為了配合監試人員查驗身分,查驗時考生須暫時脫下或拉下口罩。

每位考生可分配到2片口罩,若是集體報名的考生,口罩由各校統一在考前配發;若是個別報名考生,須在今天(5月1日)下午2點到4點,憑准考證到分區學校校門領取。

入校須量體溫 超標移往備用試場

除了全面佩戴口罩,進入考場校園前也須量體溫,測驗中心對此提醒,考生記得提前抵達考場。若額溫高於37.5度、耳溫高於38度,須轉往備用試場考試。須特別注意的是,備用試場是給當日體溫過高的考生使用,而不是提供給受居家隔離的考生。若考生受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預定將安排在5月23、24日參加補考。

防止群聚 禁止家長陪考

對於家長陪考可能會有群聚感染的疑慮,教育部今年禁止家長陪考,並安排由各校所組成的服務隊協助,若是個別報名者,由原畢業學校協助。在家長接送考生期間,考場單位將管制進出動線,規劃接送分流。

試場同時開冷氣、門窗 可自備耳塞

為了保持室內通風,本次考試將在開啟冷氣的同時,也把教室門窗打開,若擔心試場外聲音干擾,考生可以自備耳塞,但須經監試人員同意及檢查後使用。測驗中心提醒,考生需注意考試預備、開始及結束的鈴響。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在〈統測明登場 測驗中心:須遵守防疫措施〉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