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戴口罩應考不適 統測將同步開冷氣、門、窗

何宇軒/台北報導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即將在5月2、3日舉行,並規定須配戴口罩。為了因應天氣可能過熱加上長時間配戴口罩可能帶來的不適,教育部今(21)日宣布,考試將以「冷氣全面開放、同時開門、窗」的方式進行。

台師大心測中心主任陳柏熹表示,根據過去資料顯示,5月份的全國平均溫度約在攝氏30.3至33.1度間,為同時確保試場通風以及降低室內溫度,並降低考生及試務人員在室內全面配戴口罩的不舒適,考試期間試場冷氣將全面開放,並開啟試場前、後門,但因試務工作考量,考試開始五分鐘後將開啟後門、考試結束五分鐘前關閉後門。試場的所有窗戶,將以每扇窗各開啟約10 公分(約一個拳頭寬)為原則。

若冷氣機因故無法運轉,則會在試場前後門各設置一個立扇向門外吹出,同時窗戶全部打開。試務人員也可視情況調整窗戶、立扇開啟情形,並通報試務中心

此外,在國中教育會考的情形,因應通風規劃,而採取開啟冷氣並開啟門窗的作法,可能會對英文聽力測驗造成干擾、影響測驗公平性,因此,今年國中教育會考英語聽力測驗,將暫停實施。

試場通風措施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