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試辦離島地區考生甄選入學視訊面試

教育部發文表示,為減輕離島考生長途至本島參與大學個人申請及四技二專甄選入學第二階段各校面試,所面臨如天候、交通及住宿等負擔,教育部今(109)年請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國立金門大學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馬祖分校)等3所離島大學設置區域視訊服務中心,試辦大學跨校視訊甄試服務,協助澎湖、金門及馬祖地區符合資格考生於各區域視訊服務中心與本島大專校院進行視訊面試,估計可嘉惠今年離島考生約1,290人。

教育部考量視訊面試涉及招生公平性,其考場設備設置、監試人員規劃、試務作業流程、多校多系單一服務中心安排等,應以高標準方式設置,已於今年在離島澎湖、金門及馬祖地區試辦,針對就讀前述地區高中職的應屆及非應屆畢業生,或於該地區參加109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或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者,於通過大學個人申請或四技二專甄選入學第一階段篩選後,得向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採視訊面試之志願校系、科(組)學位學程選擇採視訊面試方式辦理,並依指定視訊面試時間應考。109年試辦視訊面試服務之校系、科(組)學位學程及重要招生訊息,將於今年4月在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及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相關網頁公告。

教育部指出,透過本試辦計畫,將可照顧離島地區考生,避免因長途應試而舟車勞頓,更可協助弱勢家庭子女考生,避免因無法籌措車資及旅費而放棄進入本島大專校院第二階段甄試,以完善高中職畢業考生就學協助機制。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