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生開發紅外線熱像儀 用專業所學強化校園防疫

記者黃偉翔/台北報導

因應新北市中小學開學防疫需求,新北市立樟樹國際實中、新北高工與鶯歌工商學生用技職專業所學建置紅外線熱像儀,供學校體溫檢測大量需求使用。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發揮技職務實致用特色!

新北高職共同開發的「紅外線熱像儀–跨校自製資訊電子化防疫工具與環境建置」,更以產品開發角度,將整套系統從裝置到商品包裝說明進行整體設計。

侯友宜說,面對防疫關鍵期,市府會做好全面的防疫工作,肯定新北高職能夠運用課堂所學,發揮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的特色,期許所有學生能夠共同發揮務實致用精神,勇於創新與挑戰,將技能回饋社會。

新北高工實習主任陳錫齡,率領全國技能競賽、全國高中技藝競賽、亞洲技能競賽金牌與國際技能競賽網頁設計青少年正取國手等6位學生,以硬體、PC系統、web網頁、App四個領域的專業技術,跨校專題合作,並結合行動裝置進行校園健康移動管理。

參與研發的吳秉宸同學提到,在研發的過程學習到不少的專業知識與技術,不但讓自己的專業技能有所提升,更有滿滿的熱忱與成就感,貢獻自己的專業技能回饋於社會。

新北高工校長恭煌說,本次成功開發,仰賴技能競賽指導教師與選手及校園行政端組成研發團隊共同解決校園需求,而且還運用美國高科技元件技術特性,開發跨域整合永續性發展的專題與課程。

樟樹國際實中校長陳浩然說,學校目標為國際與創新,本次是學生發揮創新的精神,更鏈結跨校合作面對真實世界的問題,展現專業技能、動手實做、共同解決的能力,擬將本次成果申請專利,嘉惠新北市學校達成創新科技化加值,同時為世界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校園推動三級防護策略,包括在家先由家長量體溫、進校量體溫、到校後隨時監測教職員工生健康情形,並掌握所有人員的出缺勤狀況。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108年起推動4年4億元的「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全面提升新北市技職教育品質。在「專業技職」領域,落實新課綱核心素養,啟發學生多元思考嘗試,展現實作及問題解決的能力,培育具備實作力、創新力及跨域力之國際專業技術人才。

參與研發設計的新北高工學生
參與研發設計的國際實中學生
學生解說相關機制
新北市長侯友宜聽取樟樹國際實中陳浩然校長簡介這次的專題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在〈高職生開發紅外線熱像儀 用專業所學強化校園防疫〉中有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