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國手將於國慶日盛大遊行台北市

記者黃偉翔/台北報導

俄羅斯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首度將加入中華民國國慶日台灣英雄大遊行,與國軍、體育好手一起接受民眾的喝采。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遊行隊伍行經大會觀禮台後,在愛國西路集結整隊,預計於當天上午11點40分進入市區,從台北市愛國西路小南門完成集合後出發,在大會周邊道路進行大遊行,包含館前路英雄谷,不僅感謝選手的付出與努力,並讓國人一睹英雄風采,也將榮耀分享給全民。

國慶大會處長說,今年台灣國手在各種國際賽場表現傑出,因此邀請了U18、世大運、棒球國家代表隊、技職國手及國軍楷模,接受全民喝采。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施貞仰表示,國際技能競賽總共有82會員國,發展出56發展職類,兩年舉辦一屆,選手除了須22歲以下,一生還只能參加一次,選手要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賽,必須經過國內全國技能競賽。

施貞仰說,這次花車意象由五面金牌職類所組成,包括平面設計、資訊技術、機電整合、麵包製作與汽車噴漆。

施貞仰說,國手經過10個月培訓,到俄羅斯參加比賽,在62國超過1300位好手中,台灣拿下5金5銀5銅23優勝,排名世界第四。施貞仰說,汽車噴漆金牌國手楊婷喻打敗23國家,現在一段時間在北科大進修,另一段時間在職場工作。

2019國慶 台灣英雄大遊行。(楊婷喻提供)
2019國慶 台灣英雄大遊行。(文化總會提供)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