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盼選手成為國家經濟發展的力量

記者黃偉翔/台北報導

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落幕,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親自頒發金牌,呼籲選手用技術貢獻社會,成為國家競爭力的一份力量。

陳菊說,看到所有年輕一代的參賽選手,將平日一步一腳印精實的訓練,在此刻大放異彩,感到非常的高興,前3名獲獎選手有機會在明年成為國手,代表我國參加明年在阿布達比舉辦的亞洲賽,以及後年在上海舉辦的國際技能競賽,為我國爭光。

陳菊還說,政府對提高國家職業技能水準相當重視,近年來透過修正職業訓練法將技能競賽列為重大活動、提高技能競賽獎勵額度鼓勵青年投入技能學習並參與競賽、成立國手培訓中心強化對國手的栽培,以及推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從產業趨勢、職涯規劃、技能發展及就業服務等四大面向,協助青年進入新興就業市場。

陳菊提到,教育部則在技職校院設置實作場所,以打造優質訓練環境。政府提供完善技能訓練,吸引更多青年投入技能學習,用職業技能為職涯發光發熱,讓產業人才技能更加健全,更具競爭力。陳菊也進一步鼓勵在場的選手,繼續精益求精,期許大家以技術貢獻社會,為國家的經濟發展競爭力貢獻一份力量,用技能為臺灣爭光。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