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蘇揆:國手拿牌是責任的開始

記者黃偉翔/台北報導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過去政府不夠關心上台前的過程。」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頒獎典禮時宣布,未來五年政府將在技職校院投入逾300億經費,並期盼國手繼續鼓勵學弟妹投入技能學習。

「台灣人口不算多,卻可以在技職奧運拿回這麼多獎牌!」蘇貞昌說完後向全體代表團鞠躬表示致意,蘇強調,除了請勞動部提高獎金與訓練資源,教育部也特別在未來四年技職大學設置實作場所,投入逾300億經費,讓技職生平時可以練習,才能讓台下十年功的過程更被照顧,才有更多台上十分鐘。

勞動部長許銘春從國手培訓到出發到俄羅斯喀山比賽,都親自參與。許說,看見台灣團隊日以繼夜拼戰,所以出國前送給國手板手,可以扳倒對手!許強調,這次青年組拿下5金5銀5銅23優勝,排名世界第四,青少年組首次參賽,報名6個賽事就拿下4銀1銅的好成績。

2001年至今,汽車噴漆參賽8次,僅拿過一面銀牌三次優勝獎。汽車噴漆金牌國手、國家最佳選手楊婷喻表示,「我拿金牌!我們汽車噴漆有史以來第一面金牌!距離這面金牌已經等了十年。」楊強調,不論性別,只要相信自己都可以做到。

45屆國際技能競賽在俄羅斯喀山舉行,此次競賽有來自全世界63個國家、超過1300名選手參與,主辦單位為求賽事完整順利,募集超過3500名志工、聘請1300名專家權威擔任裁判、現場更預估超過將會吸引超過25萬人一起響應盛會。

4647屆將舉辦在2021年中國上海,2023年則是法國里昂。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