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青少年國際技能競賽 台灣4銀1銅奪牌率83%

此篇歡迎各家網路媒體編輯、記者改寫,現場照片下載連結(圖/黃偉翔攝)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vCIQs34Qv9FgRQhmQ5ct9OTih1h6uqGI?usp=sharing

有技能奧運之稱的國際技能競賽首次舉辦青少年組賽事,台灣獲得4銀1銅奪牌率83%,獲得銅牌的美髮國手廖芊柔很開心,為台灣拿下第一面美髮銅牌。

台灣代表團遠赴俄羅斯喀山參賽,14-16歲青少年組賽事共參加6職類賽事,獲得銀牌職類有電氣裝配、機器人、餐飲服務、工業控制,而美髮則獲得銅牌。可獲勞動部獎金,銀牌12萬、銅牌8萬。

美髮國手廖芊柔解釋,職類比賽內容為剪髮、染髮與吹髮造型。「站在世界最高舞台,比賽當下很享受,雖然沒能拿到金牌有些遺憾,但從結果來看還不錯,幫台灣首屆參賽就拿下一面美髮銅牌。」廖芊柔說。

機器人國手林嘉祐、沈弘御表示,比賽內容先組裝機器人,測試基本功能、程式與零件是否正常。一人負責把寫好的程式傳到機構去,再由另一位確認機器人位置與執行。國手兩人笑說,訓練過程會有彼此對競賽意見不合處,但為了比賽,學習與對方溝通,也是另外一種學習。

機器人國手認為,應該可以幫台灣拿下金牌,可是主辦國俄羅斯代表國手有巨大優勢,很多連自己都不知道的評分細項都能掌握。

2018年獲選WorldSkills BeChangeMaker、人在現場的Skills for U執行長黃偉翔受訪分析:「近年國際技能組織所舉辦的國際技能競賽開始向下扎根,除了原本熟知的青年組賽事外,更開始舉辦14-16歲青少年組賽事,希望透過81會員國網絡,引導更多小朋友投入技能學習。」

台灣時間8月28日凌晨,將參加俄羅斯喀山國際技能競賽閉幕式,青年組的成績即將揭曉,來自全世界63個國家、超過1300名選手都在等待結果。

美髮青少年組銅牌國手廖芊柔
餐飲服務青少年組銀牌國手蔡柏毅
工業控制青少年組銀牌國手林昱宏
機器人青少年組國手林嘉祐、沈弘御
電氣裝配青少年組銀牌國手黃家芝、陳鉉璋
電氣裝配青少年組銀牌國手黃家芝、陳鉉璋1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