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發署協助小型企業員工培訓 10/31前申請

(記者黃偉翔/台北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協助小型企業強化健全人才培訓發展,推動「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免費協助小型企業投資人力資本,自即日起至10/31止受理申請;只要是50人以下且有意願辦理在職員工訓練的小型企業,都可以提出申請,透過計畫的專家輔導諮詢及訓練執行等措施,為企業培育優質人力,提升企業競爭力。

以傳統紡織品設計製造的寶銳企業為例,為因應企業轉型綠能建材產業,透過計畫輔導顧問的訪談了解訓練缺口,擬訂年度教育訓練課程,加強員工「機水電工程執行及作業」、「景觀3D繪圖設計」等建築工程課程專業能力。訓練業務主管表示,藉由這個計畫的協助,公司妥善規劃教育訓練課程,促使員工職能及訓練能量大幅提升。

1080103寶銳企業「物料清單設計」課程參訓情形

只要是員工人數在50人以下的企業,藉由計畫輔導顧問進場諮詢服務,整理出員工的技能缺口,並規劃對應的訓練課程,費用全額由政府負擔,讓企業提升員工技能的同時,也發展自行辦訓的能力。想進一步瞭解計畫相關資訊,可參考計畫網站(https://goo.gl/Gs8wxL)或致電發展署(0800-777-888),以獲得更多服務資訊。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