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賽開戰!19國203位選手挑戰亞洲技能霸主

亞洲技能競賽正式展開,選手團隊長、網頁設計職類選手林益弛在開幕式進場時,揮舞著會期,帶領選手們高喊隊呼,目標直指百分百奪獎大滿貫!

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UAE)籌組的國際技能組織亞洲分會(WorldSkills Asia, WSA),於今年11月27日至11月29日在該國首都阿布達比辦理首屆亞洲技能競賽,共計有19國203名選手參加,包括台灣、日本、韓國、印尼及馬來西亞等亞洲主要國家都在內。

林益弛說,「一定要搶下金牌,讓各國知道台灣的技職很厲害!」對於技能好手鬥志高昂的「奪獎大滿貫」,本屆代表團團長、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施貞仰表示,對選手有十足信心。施貞仰進一步分析,本屆亞洲技能競賽中,中國、奧地利等時常在國際賽奪下前幾名的列強本次並無參賽,即使參賽國家中仍有韓國、日本、巴西等傳統競賽列強,但總參賽職類比我國少,加上勞動部長期投入國際技能發展的厚實基礎,對於奪牌充滿信心。

首屆亞洲技能競賽11月26日為開幕式,11月27日至11月29日為正式競賽期間,11月30日舉辦閉幕式並公布各職類競賽的獲獎結果。

亞洲技能競賽青年組油漆裝潢國手劉峙亨。
亞洲技能競賽青少年組花藝國手柳皓尹。
亞洲技能競賽青年組焊接國手謝佳憲。
亞洲技能競賽青年組焊接國手郭崇逸。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