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報告/黃昆輝:技職與產業脫節 應徹底檢討

採訪、攝影/黃偉翔

本(11)月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公布「技職教育重要議題民意調查」,分析民眾對於社會經常討論的12個技職議題看法,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強調,政府推動政策,民眾的共識是必須條件。

黃昆輝表示,在基金會先前調查顯示,技職教育是最不受政府重視的教育體系,忽略的結果,導致我們技職教育與產業結構脫節,供需失調、學用落差,更導致青年高失業、企業高缺工現況,很多專家學者認為,技職教育須被徹底檢討。

現場擔任評論學者的北科大技職所教授張仁家說,台灣過去經濟發展主要依賴技職教育所培育的人才,當年職校或台北工專等畢業生具備就業能力,但隨著時代改變,讓學生除了技術學習上,多了人文素養的需求,相對地把很多實作時間壓縮了,因此學生實作力不如以往。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調查0001。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調查0002。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調查0003。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調查0004。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調查0005。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調查0006。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調查0007。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調查0008。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調查0009。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調查0010。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調查0011。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調查0012。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調查0013。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調查0014。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調查0015。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調查0016。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