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禁高中以下師生出國 高職校長盼金手研習配套

武漢肺炎疫情日益嚴重。今(16)日教育部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從加強防疫的角度,自3/17起到本學期結束期間,高中以下學校全面停止師生出國,如有特殊必要出國者可專案申請,並加強回國後的管理。對此,瑞芳高工校長顏龍源提醒,高職金手獎得主原訂可出國研習,盼有配套。

教育部提醒,國人於指揮中心發布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第三級國家或地區後,非必要前往該等國家或地區,返國後接受隔離或檢疫者,不得領取補償,並加徵必要之費用,費用將另外公布;此外,民眾入境填寫檢疫通知書資料若不確實(包括提供不實聯絡資料或漏填),除不得領取防疫補償金,另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規定及第69條第1項最高處15萬元罰鍰,另針對違反相關檢疫規定者,依法罰10至100萬,並將公布其姓名。

顏龍源對此肯定中央與地方政府全力圍堵疫情,守護台灣人的健康,但也提醒,原訂暑假前金手獎選手出國研習,因疫情而暫緩,這些高職生經過了兩年的努力才獲獎,如今要畢業了,盼政府有相關配套。

金手獎為教育部每年舉辦技藝競賽獎項,獲獎者可受中央或地方政府支持,出國深化技能培訓。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