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高中生確診 陳時中坦言:最擔憂的個案

今(1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台灣新增6例確診,總確診數來到了59例,其中一例為首起學校學生確診,1月與家人到希臘,3/5返台上課,12日出現喉嚨痛等症狀,13日因出現咳嗽、頭痛與流鼻水等症狀,15日確診。衛福部長陳時中坦言:最擔憂的個案。

依目前防疫規定,只要學校一班中有1人確診,該班就要停課。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說,遵照指揮中心建議,該班停課14天,同時也確認該名學生所有活動軌跡,並進行追查。

網路媒體指出,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說,目前初步先掌握相關接觸者共16人,包含家人7人、還有一起打球吃飯的球友等,不過同校的同學、老師的狀況都還在疫調中,所以還沒列為接觸者,但先要求在家隔離。

陳時中則說,這是新增案例中比較擔心的案例,因為「出國的時間拉比較長,有到一個月的時間,而回台灣之後又有到學校上課,在學校度過了1星期,所以要匡列的人一定非常的多。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在〈北部高中生確診 陳時中坦言:最擔憂的個案〉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