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類技競賽落幕 教育部:媒合金手獎與企業欲聘及實習

記者黃偉翔/台北報導

商業類技藝競賽落幕,全國196所高中職993名選手參賽爭取11個職種「金手獎」。教育部表示,此次競賽媒合民營企業及熱心教育企業,提供「金手獎」選手職缺預聘名額,以及實習、獎學金等機會,而獲獎學生也可保送大專院校或甄審入學加分。

教育部主秘朱楠賢表示,技藝競賽目的不僅提供選手驗證實力的平台,更希望藉此鼓勵選手分享自己練習過程所遭遇的困難及感謝學校教師辛勤無私的指導,讓技術型高中學生在競賽中肯定自我的成長,朝「技職達人」的目標努力前進。

12月3日至5日一連三天在桃園市中壢高商及永平工商舉行,大會以「各路好手齊亮壢,商亦有道締傳奇」為主題,競賽項目包括:商業廣告、網頁設計、程式設計、文書處理、電腦繪圖、會計資訊、餐飲服務、中餐烹飪、烘焙、商業簡報、職場英文等11個職種,共選出金手獎128人和優勝獎284人。

教育部表示,技職教育是臺灣工商發展的基礎,培養技術和實作經驗的人才,更是政府強化技職再造、產學計畫的一貫政策。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是提升高職學生技術能力重要平臺,一年一度的全國技藝競賽,目前已成為臺灣職業學校相互觀摩學生技能成效的重要指標。技藝競賽前3名的學生除可獲得技優保送國立科大的機會,今年起,教育部更擴大補助範圍,規劃技藝競賽各職種第一、二名選手赴海外專業研習,以鼓勵優秀高職生進一步提升國際競爭力。本學年度由國立中壢高商精心規劃商業類技優選手到日本關東地區進行12天海外專業研習活動,安排參訪日本知名企業實習實作課程,學習主題為「餐飲食安管理」與「商業實務創新」學習內涵包含觀光產業經營管理暨服務創新技術課程,參訪日本知名企業東京迪士尼樂園學院、特別安排日本NHK電視台節目錄製進行電影電視製程暨影音編輯實習、銀行金融系統暨電商物流產業運營,參訪知名企業日本銀行總行、 ECのミカタ株式会社、 CHRONOGATE黑貓雅瑪多、富士通科技館、神奈川科學園區(KSP)、東京廣告博物館、資生堂Glico固力果糕點公司等,提升商業類技職競賽優秀選手與未來國際商務創新企業接軌。

108商業類技藝競賽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在〈商業類技競賽落幕 教育部:媒合金手獎與企業欲聘及實習〉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