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世界杯冠軍球員 半數來自穀保家商

記者黃偉翔/新北報導

昨(8)日台灣隊奪下U18世界杯棒球賽冠軍,稍早才在美國紐約大都會球隊台灣日上介紹台灣的總統蔡英文,立即在臉書祝賀,細查球隊組成,竟有半數來自穀保家商。

台灣在關門戰以2比1擊敗美國,拿下第29屆U18世界盃棒球賽冠軍,為台灣歷史上第3座冠軍。今日下午全體隊員返國,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赴穀保家商歡迎選手歸國。

U18台灣隊由新北市穀保家商周宗志總教練及蔡明堂主委領軍,球員以穀保家商為主體,結合台東體中、平鎮高中、北科附工、高苑工商、普門中學、西苑中學等六校,共20位選手。侯友宜表示,7/3在市政會議時,已恭賀穀保家商獲得108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冠軍,並取得U18國家代表隊組訓權,頒發獎勵金20萬元。

U18台灣隊於8/28赴韓國釜山參賽,與日本、美國、巴拿馬、加拿大、尼加拉瓜、荷蘭、西班牙、澳洲、南非、中國代表隊及地主韓國隊等,共12支隊伍一同較勁,賽事分兩組進行,採預賽、複賽、決賽制。

台灣隊在預賽中先以4比1的比數擊敗巴拿馬,雖然第二場以1比8敗給美國,但隨後以5比4力克西班牙、3比1擊敗日本,最後更是以15比0大勝南非,以5戰4勝分組第三的成績晉級複賽。

複賽第一場就以7比2強壓地主韓國隊、第二場12比0完封澳洲、第三場雖不敵加拿大,但仍成功挺進冠軍賽。

冠軍戰中,台灣隊面對美國代表隊,靠著先發投手余謙6.2局無失分好投,加上王順和在5局上先敲出三壘安打,隨後林子崴補上一支適時安打,先馳得點,8局再添1分,雖然9局下被美國隊追回1分,但最後有驚無險守下勝利,終場以2比1奪下冠軍獎盃。

2019U18台灣隊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