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奧運世界第四 蘇貞昌:安排國手參加國慶英雄車隊遊行

記者黃偉翔/台北報導

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技職界奧運國際技能競賽,台灣代表團表現優異,並強調今年國慶將安排國手們參加英雄車隊遊行,給予台灣技能英雄最大肯定與鼓勵。

蘇貞昌表示,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台灣在青年組拿下5金5銀5銅和23優勝,在63個參賽國中名列第4,奪牌數與獲獎數超越前屆;今年首度辦理的「青少年組」,更獲得4銀1銅佳績。

蘇貞昌強調,教育是讓每個孩子適性學習,找到獨特定位。前人常說「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但每位孩子有不同特質,有的長於文法、有的擅於理工,有的則是技能領域超強,政府這幾年來,為了產業發展及轉型需要,也加強技職教育,成績斐然。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發文指出,經由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委員黃偉翔提案,獲得蘇貞昌院長在會議上的迅速裁示,再加上立法院蘇嘉全院長的全力支持,這些技職好手的傑出表現,即將成為今年國慶典禮的一部分,接受國人與外賓的肯定與喝采。

唐鳳還提到,能夠有這樣的改變,具體而微的實現了行政院在林全前院長規劃下,成立「院級青年諮詢委員會」的初衷:也就是透過青諮委員對於公共政策的深入了解、積極參與及建言,讓施政的方方面面,都能夠更加創新。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