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賽成績揭曉 朱立倫:技職教育是台灣發展基礎

(記者黃偉翔/台北報導)

技藝競賽工科賽落幕,來自全國145所學校、1154位選手報名參加27個職種競賽,其中183位榮獲金手獎,514位選手獲得優勝。新北市長朱立倫強調,技職教育是台灣發展基礎。

本屆工科賽舉辦在新北高工,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設有全國唯一的技職教育科,除讓學生及早發現自己的興趣,專才發展,也凝聚強大的動能,培育出許多的金手獎得主,充分發揮技能,在職場上大放光芒,造就更多的「台灣之光」。

教育部長葉俊榮說,今年為因應工業4.0趨勢,首次於工業類技藝學生競賽加入「機器人」職種;新職種的增加,讓競賽人數與規模都達到顛峰!本次競賽各職種名列前矛的選手皆可透過技優保送及推甄進入國立科技大學或國立大學就讀,競爭相當激烈。

教育部為精進各類競賽表現優良選手的專業技能,將持續辦理各類競賽優異選手赴海外專業研習的機會,藉以拓展其國際視野,提高國家各類產業的未來競爭力。此外,新北市政府,本年度投資450萬元建置北部地區唯一的汽車噴漆競賽場地,另外也爭取獎品與獎金,提供給獲獎學生,鼓勵這群技優的學生,能透過技藝競賽超越自己,有機會成為各領域的職人。

新北教育局長龔雅雯指出,本年度工科賽積極推展「技藝競賽選手企業預聘暨人才媒合」,特別邀集本市境內5大工業區(林口、樹林、瑞芳、新北產業園區、土城)的廠家一同參與,邀集超過60家廠商參與,相較去年成長一倍以上的家數,一同為全國選手打造全國最大產學媒合平台。

根據統計,工柯賽是技藝競賽中參賽校數、人數及競賽項目最多的職種。今年參賽人數最多的前三名職種,分別為「機器人」、「汽車修護」與「電腦修護」,新北市政府也針對「汽車修護」與「電腦修護」辦理金手培訓計畫。

107學年度技藝競賽工科賽成績0001
107學年度技藝競賽工科賽成績0002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