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贊助工科賽破730萬 鼓勵優秀技能好手

(記者黃偉翔/連線報導)

工科技藝競賽起跑,各界贊助價值破730萬,甚至有百萬名車可以直接開走!新北市教育局長龔雅雯說,本屆首創「機器人」職種,落實新課綱跨域理念到競賽中。

昨(26)日新北市教育局舉辦「107學年度全國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企業捐贈記者會」,共有43家產學界參與,捐贈獎品及獎金市價超過730萬。茹,東南科大贊助電腦修護職種競賽場地,價值170萬的路由器與交換器;臺灣木業教育基金會贊助「家具木工」職種金手獎每人新台幣2萬元、優勝每人1萬元、參賽同學每人5,000元,參賽選手人人都有獎。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今年最大獎落在「汽車修護」職種,金手獎第1名的選手或學校,可開回市值超過百萬的Mazda名車,第2名與第3名的選手,也可獲得LUXGEN汽車1台。

龔雅雯表示,感謝各界支持競賽場地的建置,同時也捐贈獎品和獎金,讓比賽更添色彩,一同來鼓勵這些未來的職人。新北市教育局承辦107學年度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本競賽共有來自全國145所高中職學校、1,154位選手報名參加27個職種的競賽。

龔雅雯還說,今年為響應工業4.0趨勢,首創於工業類技藝競賽加入「機器人」職種,讓新課綱跨領域的理念落實到競賽中,也為國家培訓未來所需的產業技術人才。

龔雅雯強調,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展「技藝競賽選手企業預聘暨人才媒合」,特別邀集本市境內5大工業區(林口、樹林、瑞芳、新北產業園區、土城)的廠家一同參與,本年度邀集超過60家廠商參與,相較去年成長一倍以上的家數,一同為全國選手打造全國最大產學媒合平台。

競賽期間,更安排國中生參訪,邀集勞動部的技能競賽國手,到比賽現場現身說法,同時現場參觀競賽實況,一睹各職類的技術示範,達成「職業試探」目的;同時讓國中生感受技職教育的成果展現,激發嚮往並投入技職領域,讓技職教育能夠承先啟後,繼續發揚光大。

107學年度工業類技藝競賽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