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審完藝術群 葉俊榮:技高15群皆審完 108學年如期上路

(記者黃偉翔/台北報導)

今(22)日晚間課審會審議大會審完藝術群課綱,代表技術型高中新課綱審議告一段落,教育部表示,將儘速依行政程序發布。

教育部部長葉俊榮表示,藝術群科課綱能夠審議通過,代表技高15個群科課綱的審議畫下完美的句點,並完成階段性的成果。經由課審大會的討論,葉俊榮表示看到了課審委員們及各群科研修團隊基於專業,不斷地對話與討論,一方面讓學生未來能夠更為深化精進實務的技能,另一方面,學校也能規劃較具彈性又能發揮特色的技能課程。葉俊榮強調,十二年國教新課綱108年如期上路。

今日審議重點, 依據音樂展演的特殊性,增列「音樂展演實務」科目,提供各科依專業選擇修習。另外,為使學生重視了解藝術創作多涉及智慧財產權議題,於「藝術概論」科目注意事項增列「智慧財產權相關法規包括專利法、商標法、著作權法及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條例」。

今天還討論到,為利學生具備媒體識讀能力,於「數位設計實務」、「數位攝錄影實務」及「影音後製實作」等科目增列相關學習內容。最後,文化生活是人民的基本權利,將文化平權(含文化近用權)、多元文化與性別以及文化創意的概念,適切融入實施要點及展演實務。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