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k掰掰 基本工資調整為月薪23.1k 時薪150元

(記者黃偉翔/台北報導)

今(16)日勞動部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議,經勞、資、學、政四方委員討論,決議自108年1月1日起,每月基本工資由22k元調整至23.1k元,調升1,1k元,調幅5%,另外,每小時基本工資由140元調整為150元,調升10元,調幅7.14%。全案將由勞動部陳報行政院核定。

勞動部指出,本次會中勞、資雙方委員充分交換意見,理性討論,第一階段即達成基本工資應予調整之共識。至調整幅度,因涉及層面廣泛,經各方委員多次交換意見,咸認17項重要民生物資年增率應列為首要考量,然對於其他應參考指標究應如何納採,各方意見仍有些許差距。經過多次折衝,最終同意由主席提出建議案,綜合考量17項重要民生物資年增率、經濟成長率及勞動生產力指數年增率,結論每月基本工資調整至新臺幣23100元;另為照顧大多採時薪制之青年勞工及中高齡就業者,每小時基本工資調整至新臺幣150元。

本次每月基本工資調升至23100元後,預估約有180.14萬名勞工(本勞136.34萬名,外勞43.8萬名)受惠;至於每小時基本工資調升至150元,預估約有45.6萬名本國勞工受惠。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