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罪惡啊!技職都在拚升學

採訪、攝影/黃偉翔

昨(18)日黃昆輝教育基金會舉辦技職研討會,董事長黃昆輝開砲,政府沒有替青年創造好的就業環境,技職教育都在拚升學,真罪惡。

黃昆輝表示,歐洲的朋友有天對他說,台灣教育不是很興盛嗎?為何青年都要到歐洲做屠宰場、種草莓等,被欺負也沒地方申訴,台灣不應該對這群人的群益視若無睹。

黃昆輝感慨,雖說職業無貴賤,台電招考需爬電桿的電線桿的人員,只需要高中職畢業就可以報考,但台灣好多碩博士畢業生去報名,這樣的現象,政府對得起青年嗎?根據《蘋果日報》報導,2014年台電招考八百三十名需爬電桿的配電線路維護、抄表等基層人員,訓練期月薪兩萬三千元,高中職畢可報考,竟吸引十一名博士、兩千一百多名碩士,及一萬兩千多名大學畢業者報考。

「真是罪惡啊!技職都在拚升學。」黃昆輝說,有次搭車,跟車上賣便當的服務員聊天,是個大學畢業生,問他薪水多少,「他不好意思說,只說剛好可以過活」,這樣工作內容還需要大學畢業再來做嗎?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