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類技藝競賽落幕 30家企業職缺薪資平均27.5k

採訪、攝影/黃偉翔

今(16)日106學年度農業類技藝競賽落幕,現場超過30家企業提供職缺,平均薪資27.5k,更有泰國職業教育機構帶領9所技術學院觀摩競賽。

競賽9大職種中,有6個對應的產業公(協)會參與,並召開臨時理監事會議鼓勵企業會員提供職缺。最終,本次競賽的9個職種前3名選手,獲得超過30家企業預聘工作職缺,保障底薪25k,職缺平均薪資27.5k,企業更提供各職種前3至5名選手5千至2萬元獎學金。

負責策劃本次人才媒合與競賽的北門農工校長張福祥說,目前還在持續媒合中,還無法提供具體「先就業」人數。張福祥強調,每年五月底,北門農工會聯合周邊職校一起辦理校園徵才,這期間若學生有意就業,學校會幫忙與企業接洽。

本次競賽共258名選手參加,其中51位獲得金手獎,81位優勝獎。競賽共有9個職種,分別是農場經營、園藝、造園景觀、森林、畜產保健、生物產業機電、農業機械、食品加工、食品檢驗分析等。

教育部表示,為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首度由泰國職業教育機構(Institutes of Vocational Education, Ministry of Education)帶領9所技術學院組成的觀摩團來臺觀摩。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