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類技藝競賽落幕 企業提供選手獎學金

採訪/黃偉翔

教育部主辦的106學年度家事類技藝競賽落幕,競賽期間辦理人才媒合活動,讓企業提供選手進修獎學金,更邀請學區內國中師生到競賽現場觀摩。

本屆競賽由嘉義家職承辦,共有來自全國86所高中職,403位選手報名參賽8個職種。競賽分為手工藝、服裝製作、服裝設計、烹飪、教具製作、室內設計、美顏、美髮等八項職種。

嘉義家職特別安排產學合作活動,辦理「技藝競賽選手企業認養」、「企業產品展覽暨人才媒合」,共有9家合作企業提供選手大學進修獎助學金,或提供寒暑假工讀名額,促成產業與技藝競賽選手銜接。

競賽活動期間,嘉義家職與嘉義市政府教育局合作,邀請學區內國中師生到競賽現場觀摩各職種競賽實況,協助「職業試探」,讓國中生親睹技職領域的經典風華。

金手獎名單

106學年度家事類技藝競賽。(圖/技職3.0)
106學年度家事類技藝競賽。(圖/技職3.0)

團體獎名單

106學年度家事類技藝競賽。(圖/技職3.0)

作者:

技職3.0

《技職3.0》為一個關注「技職教育」與「技能發展」議題的獨立媒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